說真的,住在這裡十多年,我大概是全家唯一沒去過柑林埤圖書館的人!

孩子們因為學校的課程安排,早在小二就為了提升全民閱讀風氣,

全班帶至圖書館,認識環境過了;

老公更不用說,當然是得配合學校活動,帶班上孩子去圖書館看書的,

而我這個一向愛文字勝過影像的人,居然硬是一步都沒踏進過,

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!

 

其中最大的主因無非就是:本人無二話,就是個宅女!

如果能不為了出門而費心思考該怎樣穿,我就絕不出門,

二來,我實在不愛圖書館舊舊髒髒的書,

每次一想到有很多人一面挖鼻屎,一面看書,

我就對上圖書館借閱興趣缺缺,

三來,上了圖書館借書,有借還書的期限壓力,

但我天生就是個隨性的人,何時想看書、何時想放空,

居然都得受到莫名的、無形的限制,

每每想來就更是興致缺缺!

加上我們家從小就有買書的習慣,還有職業使然,

讓我很習慣得把書成堆成堆的買回家,

不僅孩子看書方便,我自己課程準備上也很便利,

往往睡覺前瀏覽書櫃一翻,隔天活動所需的資料就備足,

完全不用煩惱太多,何樂而不為?

 

但隨著孩子年紀越來越大,所需的書籍與我工作所需漸行漸遠,

還有買了書之後所需的存放空間等問題,不禁讓我重新思考了審慎買書的問題,

因為書絕對是永遠買不完的,但房子就是那麼小,

叫我把書通通送人嘛,先不提當初也是花了大把鈔票買來的,

慘的是,我離退休之路少說也還有十年之久,

根本無法只進不出的啊!

但是孩子的學習必須一路向前,有些老師推薦的好書又是絕版品,

完全只能到圖書館中嘗試借閱,

於是我跨出了我的第一步!

28522  

鏘鏘鏘鏘~~~
透過預約,我從踏出家門,到將書取回家書,居然只要短短不到15分鐘耶!

真是太令人興奮了~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yannet 的頭像
    suyannet

    suyannet的部落格

    suya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